• 新年音乐会众生相 - [那么只能回去了]

    2005-12-24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www.blogbus.com/foxboy0909-logs/33479612.html

    托小糜糜的福,弄到德国克里斯托夫交响乐团的新年音乐会门票。于是陪MissYY在大Shopping大饕餮之后,到了五台山体育馆陶冶陶冶自己的情操。

    可能是考虑中国观众普遍水平不高的缘故,所选的曲目大都是大家耳熟能详、不能叫出名字都能哼出个大概的曲目。像贝多芬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第五号、斯特劳斯的拉德斯基进行曲都是我等音乐半白痴玩劲乐团的常选曲目。特别是在现场听到玛雅凯瑟里娜用她那把有三百年历史的世界名琴Tononi拉出高亢的音符,觉得整个现场都变得名贵起来。

    为了更加贴近中国观众,乐团特别准备了李焕之的春节序曲。全场的热情仿佛都被点燃,听到黄头发的乐团用西洋的乐器奏响中国的民乐,自然是让大家情绪更加高涨。不过让我情绪“高涨”的,远不止精彩的乐章。

    坐在后面的是对情侣。估计他们是嫌西餐厅里一个人的小提琴独奏不够情调,于是奔这儿聊天来了。我承认偷听人家窃窃情话很不道德,可是他们的情话也未免太响,我想靠前坐吧又没钱买内场的票,只得就范。还好他们没什么鸡皮疙瘩的海誓山盟,可是这叽叽喳喳小鸡啄米似的也烦啊!一开始,那女的娇嗔嗲嗲的问哪儿是小提琴啊哪儿是中提琴也就罢了,就当来学习音乐知识还可以理解。到后来就在装吃到甜食的说怎么不来点特色的哦,什么喝混沌啊什么的,这么可以更快普及呀~~我立马想揍他俩丫的!

    不管学习音乐也好,来寻找聊天气氛也罢,这对小情侣还算是带点目的来的。可还有一些人完全就是来错了地方。有不少家长领着小孩竟然带着荧光棒来了!可能做母亲在胎教时就去看过演唱会,小孩那天生的音乐素养可是了得,乐池里指挥在尽情挥舞,他们可不甘示弱,一个劲儿的晃着荧光棒搞得周围观众光影交错乱花渐欲迷人眼不说,坐在看台内场不同区域的小孩还你一晃我一晃互相交流来着。这边晃晃:“我在娘胎里就看过刘德华演唱会了。”楼下那个拿的荧光棒要先进些,所以晃得要更厉害些:“这有什么啊,我在我妈肚子里就看过杰克逊跳舞啦!”

    最受不了的要数后面那位哥们,从罗恩格林第三章就开始开一包薯片,嘎叽嘎叽纠结了半天还没打开。结果到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快奏完了他还在开那包薯片!我顿时对这位哥们肃然起敬。你从上面打不开你可以撕口子啊,不会撕口子你就不会向边座借把剪刀吗?要都没有你拿个打火机烧掉外包装也没人管你啊。估计这哥们没想到这些,只会想到我他妈一辈子都不吃薯片了。我也觉得,他该补钙才对。

    分享到:

    评论

  • 一般拉,我只是很少发表言论而已^_^
  • 平安夜唱了一晚上歌,还大多唱的友哥哥的粤语歌,听得我那个只唱英文的兄弟圣诞一整天都感觉粤语在飘,嘿嘿,本大人貌似给人余音绕梁的感觉了诺,有成就~ 你好像总是这样吧,不只圣诞哦
  • 回去养胖一点:)赶快回去。 遵命
  • 很久没上网了 ,也很久没有来逛你的小天地了,今日一见,人气依然十足,更甚.
     首先道声:圣诞快乐!!!!!!!
     其次要说:期末临近,加油啊!
    第一次如此担心自己考试会挂科.这大学还真不好把握啊.呵呵

     胤,向你看齐,向你致敬!
     生活如你般享用,这才叫没白活. :)好话爱听,哈哈
  • 这种事情。。。。就像我们期待小表弟不要在把尿撒在裤裆里。需要时间,且要心平气和。
    圣诞快乐 换尿不湿好了,所以要给他补钙。
  • 汗~~大叔最近似乎心情不错。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你糜哥哥的功劳:)
  • 胤哥哥,好像是我陪你大Shopping 吧~~~~至于饕餮嘛也说不上谁陪谁吧,两个都是爱吃的人~~~~ 哈哈
  • 胤哥哥是个十分挑剔的人,但是在音乐会上的表现并不是很挑剔。好听的熟悉的他就认真听,还鼓鼓掌,不好听得不熟悉的,他就听听人家小两口的情话。 汗一下,我哪有那么龌龊
  • 胡老板十大哥哥歌手胤(模仿古人的称谓法),你最近的语言变得有的调侃,有些许的激昂,这是新时代热血青年的象征啊,完完全全的103宿舍的产物,不错不错!革命尚未成功、胡老板十大哥哥歌手胤尚须努力啊。哈哈哈哈hahaha 我都很怕看见你的留言的……
  • merry x-mas~! to you